枝丞

号不用了。

红深】 挑战文风九题(题梗来自网络)

1.自己惯有文风
  从未喧闹过的风掠过城市的裂缝,带来细微的哨声,逐渐变得喧嚣尖锐。潮湿的霉味与铁锈的腥气混杂在一起。曾经填充了欢声笑语的天台已经破损不堪,水泥和钢筋的缝隙里扎满了灰绿色。
  白发的青年在逐渐黑暗的天空下卸去笑容,变得内敛而又沉默。
  雨滴很快就会降落,洗刷满是疮痍的城市。
  一濑红莲踏上最高的一层阶梯,站在青年所在的天台上。
  “你在看什么?”他开口询问。
  “人是这样,回望回去时会明白许多事,但总看不清当下。”深夜说,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  “无聊的感慨。”红莲说。
  深夜没有再回应,而是继续看着乌云密布的南方,从远方做为界限,不断扩散的浑浊墨水开始奔腾。
  “但总是应该向前的。”深夜终于开口了,他向阶梯口走去,“要下雨了,快走吧。”
  一前一后的脚步声从阶梯上响起。
  “…昨天伤势怎样?”红莲在他身后问道。
  “果然开始关心同伴了吧。”他转身勾起唇角,蓝眸染上了笑意,弯弯的月牙一般。

2.黑暗文风
  “你…难道变成鬼了吗?”
  “那又如何。”他扼住深夜的喉咙,
  一直想那么做,让那张脸上轻浮的笑变成痛苦和恐惧,让那双蓝眸浸满眼泪,让所有的游刃有余都变成手足无措,让他感到耻辱。
  …想要侵犯他。
  这样的欲望吞噬了他的心脏,在脉搏里跳动着。
  他松开手,任由深夜摔落在地。
  红莲拔出刀,锋利的刀尖指着对方的双目中央。
  然而深夜只是维持着抬头看他的姿势,却没有任何大幅度的反应。
  “很生气吗?”红莲问。
  蓝眸里是愤怒,迷茫和一点受骗似的、孩子般的委屈,却没有怨恨。
  刀刃贴在了他白皙的皮肤上,红色的液体顺着刀尖滑落。
  绽放的玫瑰散发出鲜血的甜腻气息。
  “从哪里开始呢?先废掉你的腿,砍去双手,你一定就会变得老实。接着剜去一只眼睛,放进玻璃瓶里…蓝色是纯净的色彩……然后就这样乖乖的在我身边,作为我的玩具如何?”

3.KUSO(恶搞)
  【不懂题意】

4.翻译腔
  “嘿,朋友,我们目的一致。”柊说,“我想我们合作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  “十分抱歉先生,我不懂您在说什么。”
  “哦上帝,我认为你把我当傻子。”柊看着他,“多么无聊的谎话。”

5.少女或小清新
  果酱夹心棒棒糖,是这家奇怪的糖果店里的新品。悬挂在货架上的彩色的糖果相互碰撞,发出悦耳的琴声。
  “深夜!你隔壁新搬来的哥哥超级帅!”糖果店里的孩子看起来十分开心,眼睛里像是盛着明亮的星。
  “也超级温柔,超级可爱,超级厉害……”
  “那你是喜欢上他了吗?”
  “喜欢?”
  “嗯,就是那个等我们再长大一点儿,被叫做青春的重要的心情。”
  孩子的脸变得红扑扑的。
  深夜走出玻璃门,把糖果举在眼前,透过阳光看着圆圆的,晶莹剔透的红色。甜美的红在蓝色中缓缓流动。
  深夜一路很灵巧地躲避了车辆与行人,却在自家小区拐角撞到了刚买了咖喱饭的红莲。黑发紫眸,看起来像只骄傲的猫儿……不过就某方面来说,也可能是一只蓄势待发却不太想爆发的豹子。
  “对不起。”
  红莲看了他一眼:“没事。”
  可是深夜举了举棒棒糖:“想吃吗?”
  “不。”红莲没有停下脚步,时间紧迫。
  深夜紧跟在他身后:“怎么会呢?哥哥看起来明明一脸期待的样子。是因为家人说吃糖会有小虫子钻进牙齿里吗?那个是因为吃太多了不好,少吃没有关系。”
  “吵死了。”
  “一定很想吃的吧?”
  “你自己留着。”
  “等等,”深夜加快速度挡在他面前,举起了棒棒糖,“送你了哦!”
  他把棒棒糖放到红莲手里,笑容简单纯粹。

6.苏苏苏苏苏苏苏
  柊深夜又被他们缠上了,那群学校的下流组织。
  毕竟是国民偶像一般的存在,走到哪都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,也是不少女孩儿的暗恋对象。
  但是想上国民偶像并为此付出行动的恐怕只有这群人了。
  “呦,这不是深夜大人吗?”咬着烟蒂的小胡子说。
  “你们好。”深夜微笑着向他们招呼。
  “今天也不能答应陪我们玩儿吗?”
  深夜不打算跟他们纠缠太久,而且凭他的实力别人根本无法控制他。可是世界首富兼全球连锁电子商公司总裁一濑红莲不那么想。
  所以没有等深夜开口,红莲就已经出现在了众人面前。
  他不由分说地抬起深夜的下巴,霸道地吻了上去。
  结束后红莲看着那些人,轻咳一声,然后带着慵懒的语气说:
  “他是我的人。”

7.一看就有病
  今天红莲不正常。
  已经是十次撞到门框,额头起了包,但还是像看不到冲他嘲笑的门一样。
  “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
  “…果酱面包。”
  万年不变的咖喱突然改了名字,让大家开始慌张起来。
  “那个…我很担心你。”小百合跟在他身后,“从来没有过这种状况…”
  “是生病了吧?”五士问。
  “我没事。”很不耐烦的回答。
  “果酱面包是深夜大人喜欢的,你该不会因为他吧?”五士的笑意味深长。
  “……”直接无视。
  “为什么会生病呢?”
  “因为爱。”
  回答完后,红莲开始拼命抖动,唱起了歌儿:
  “病名为爱~爱爱爱爱爱……”

8.你喜欢的写手的文风
  “可怜的人们。”他低声说,“答案就在眼前,显而易见的事实,屋子里的大象已经踏破了门窗。只听到盲人说:‘今天风非常大。’
  但是没有人关心死去爱人的相片,也没人可怜一位无力而又绝望的罪犯。错误一旦产生,任何正确的理论都无法得到回复。”
  “法律需要这样,但人性不需要,你应当懂得这一点。”
  “我理解,同样你也应如此。
  他的选择是将此隐瞒下去,直至整个房屋倒塌,大象被街道上的人们看到为止。如果那一天没有到来,这便会成为永远的秘密。时间一旦流逝,一切都会变成毫无意义的事情。”
  “伤害不会褪去。”
  “是的,这是一段痛苦的过程,没有任何人能给予帮助和光明。这是属于他无力改变却又理应承受的,他没办法当作什么都没发生。他正是那头大象,不是吗?”
 
9.向原作致敬
  “喂…红莲。不要说那么无聊的谎话嘛。”

写后感:
  终于写完了!!!简直心力憔悴!!!
  这个题梗各种意义上的自己雷自己orz,而且第七一看就有病我感觉是真真正正的写出了“作者有病”这样的事实,我明明讨厌玩病名为爱的梗的!【一边吐血一边打字】论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事儿…
  黑暗文风驾驭不起就只能凑合一下…用红莲说的话来代替“真实场景”,因为实在是不忍心写深夜被那样对待啊orz……
  总之就当做是第一次写红深的试笔吧(自欺欺人ing)。
  【继续吐血】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