枝丞

号不用了。

【米露】光电效应

对新知识有种莫名怨念,老搞不懂书上说的什么,于是预习的时候把书扔了,抱起了本子。
背景全当十九世纪。短短一点。






  “瞧瞧这个,”琼斯说,“紫外线打在锌板上,验电器的张角就像是人的双腿一样。”
  布拉金斯基看了他一眼,从实验表格的某一处打了个勾。
  “我不认为你在暗示什么。”随后布拉金斯基将笔放在操作台上,没有盖上乌黑的笔帽。
  “好吧——下面让我们换个频率,红外线。来吧埃文,控制一下你手边的按钮,我们继续这个实验。”
  紫外线换成了红外线,打在另一块锌板上,不同的装置完全没有反应。
  “没什么动静,这可真够奇怪,不是吗?”琼斯说,他蓝色的瞳孔显得异常亮,“什么时候人类也能这样听话?用一定的物质与规律,就能掌握一个国家的军力…哦埃文,我今天是不是说得太多了些?”他咧开嘴,“不过我清楚——埃文听话得就像是验电器的张角那样。”
  “话说过头了,琼斯。”
  “是什么让你变得无趣——难道你以为投在锌板上的是白光吗?”
  “没有什么,琼斯先生。”
  “不,你在试着调侃。”
  “为什么要惹恼我?”布拉金斯基从地上捡起笔帽,用手指拈去了上面沾染的灰尘,“我已经不是研究团队的一员了,不要自讨无趣,琼斯先生。”
  “我以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。”
  “或许吧。”他把笔帽重新套在笔上。
  “难道做我的助手有什么不同吗?”琼斯抬高了声音,“这些东西一样研究,科学是永恒不变的真理——”
  “就事论事,琼斯,你需要一个大脑,让我被迫来到这间狭窄肮脏的房间,是你缺理。人们总是趾高气扬地对待助手,这再平常不过。”

end17.2.13




就这些。
阿尔喊露西亚“埃文”这点,最初看到是二蝰太太用的ww,后来看欧美片各种萌这点——真的超级萌——(´╥ω╥`)

评论(3)

热度(18)